24层魔塔
今天向大家推荐一个非常好玩的游戏——24层魔塔
这里是网页版原版
还有一个改版
这里我玩的是改版,因为我先接触到的是改版,原版我还没玩

介绍

24层魔塔,算是一个非常经典的游戏了,是国内的第一部摩塔游戏,被称为“三原塔”之一。2003年出版的,非常老了,但是超级经典。

这个游戏算是一个益智游戏,需要你不停的计算。

这个24魔塔,是三原塔中最简单的。建议不要先玩其的,因为实在太难。

我简单的介绍一下我的游戏历程

游戏历程

第一次

第一次玩这个游戏,并不知道有多难,就简单的玩了一下,结果发现,就卡在第八关了(啥都干不了)。
所以第一次也就失败了

第二次

上一次失败后,我又重新创一个存档重新玩。
这次严谨一点,也是一口气打到21层。
但是我忘记存档了,到了21层后,不把怪打掉,他是下不了楼的。
卡21层了

又失算了!

第三次

这次吸取上次的教训,中间不断存档,也一路打到了24层。
但是我忘了把最后的boss封印了,导致根本打不过。
屠龙
于是读回存档,让boss变菜。结果发现还是打不过。
血影
我觉得是我的中间过程没有做到精打细算。
于是又打算重来一遍

第四遍

这次我精打细算,仔仔细细,反复存档读档。
觉得应该能通关了。
结果只是比第三遍提升了一点点
卡关
属性
还是差很多,才能通关。要是差一点吧,我还能理解。但是这差的也太多了。
于是我用数学方法,把前面几层的状态计算了一下,计算出最大化的功防,演化了很多遍,发现以我前面几关的状态,根本就不可能通关!
不信的话可以计算一遍
计算

这一次之后,我陷入了严重的怀疑当中。我在怀疑这个游戏到底能不能通关。我真的觉得现在这个过关方法真的已经很好了,我已经耗费了大量精力了,应该没有更加优化的方法了

于是把这个游戏搁置了两天,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又进行了第五次

第五次

就在毫无信心的尝试中,我突然想到了更加优化的方法
于是猛然惊起。
一番尝试后,竟然真的通关了(`Δ´)!
通关